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天天欺负人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后得罪不少人

    又来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天天欺负人,霸道的人就是不一样。那么,这次特朗普又欺负谁呢?前段时间,特朗普对华开打贸易战,欺负中国。之后,特朗普点名奔驰宝马,然后又炮轰亚马逊。现在,特朗普又炮轰墨西哥的移民问题。难道,特朗普要想得罪全世界吗?

    特朗普对华发动贸易战
    特朗普对华发动贸易战

    有人说,虽然特朗普天天欺负人,但是并不欺负美国人。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特朗普打响贸易战,就是对美国商业和农业的不负责。现在很多美国水果农户和豆农,都因为这次贸易战而损失惨重。而美国商业大佬也不例外,都希望尽快停止贸易战。

    事情还未停止,就在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首次访问拉美,参加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美墨关系掀波澜,为这次首脑会议笼罩阴影。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上任以来一再释放针对墨西哥的不友好言论,推动修筑边境隔离墙、派国民警卫队到边境等霸凌手段让墨民意沸腾,以邻为壑交不到真朋友,更让拉美与美国的关系处于低潮。

    特朗普乖乖认怂
    特朗普乖乖认怂

    现阶段,墨西哥在墨美关系中居于弱势地位,美国一再释放针对墨西哥的不友好言行,包括指责墨西哥在打击入境美国非法移民问题上“不作为”、派遣国民警卫队到边境和威胁撕毁北美自贸协定等。

    面对美方的一系列言行,墨西哥国内民众要求对美采取强硬态度的呼声高涨。墨西哥城自治大学国际政治研究员何塞·路易斯·莱昂-曼里克斯认为,特朗普近来举动具有较强“侵略性”。看来,因为特朗普天天欺负人,现在并没多少人对特朗普有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