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调整增值税率 最新增值税税率5月1日执行

    增值税,影响虽然没有个人所得税那么大,也也关乎到很多人的切身利益。你们知道吗?2018年财政部调整增值税率了,只不过还未执行而已。据最新消息,最新的增值税税率将在5月1日开始执行。不知道税率是多少呢?是上调了还是下调呢?

    2018年增值税下调
    2018年增值税下调

    财政部发布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1%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10%。

    另外,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6%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2%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原适用17%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7%的出口货物,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6%。原适用11%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1%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0%。通知自2018年5月1日起执行。

    2018年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2018年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财政部调整增值税率是下调的。虽然幅度不大,但是也是一种税制改革。其实,增值税税率下调,对于企业而言,是一件好事。在5月1日开始,企业将会享受减税红利,应该感谢国家的优惠。

    分析称,从2018年5月1日起,实施适当降低税率水平、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退还部分企业的留抵税额等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其中,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预计全年可减税24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