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商超停用支付宝 沃尔玛为何要停用支付宝?

    全段时间,沃尔玛声称,鉴于商业因素考虑,商场上将停用支付宝。有媒体调查发现,不仅仅是沃尔玛,国内多家商超停用支付宝,步步高也加入这个阵营。这些商超为何要停用支付宝呢?有分析认为,背后是腾讯在“支招”,这又是真实的吗?

    沃尔玛停用支付宝
    沃尔玛停用支付宝

    有媒体爆料,国内多家商超停用支付宝,以沃尔玛和步步高为代表。自消费者爆料重庆地区的沃尔玛超市停用支付宝后,此事便持续受到各界关注,曾一度登上百度实时热搜榜第一名的位置。如今,步步高部分门店也被曝加入禁用支付宝的行列。

    需要指出的是,沃尔玛与腾讯有一定关联,而在第三方移动支付领域中,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与阿里旗下的支付宝早已形成两强格局,双方在线上、线下多个应用场景的较量始终未曾停歇。

    考虑到这些因素,本次事件被部分媒体解读为沃尔玛与支付宝划清界限,主动“站队”腾讯。甚至有观点认为,腾讯是主导此事的“主谋”,其有意拉拢零售企业,为的就是扩大微信支付的市场份额,反超支付宝。而从沃尔玛和腾讯的回应以及业内专家的分析来看,这更像是零售企业出于商业考虑而做出的选择。

    国内多家商超停用支付宝,对于禁用支付宝的原因,这些企业都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声称是为了商业选择,但外界显然不这么认为。据悉,沃尔玛和步步高都与腾讯关系友好,外界更多认为沃尔玛与步步高是站在腾讯阵营中,它们共同“围攻”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