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发这条推文 甘于现状要和中国领导人套近乎?

    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正处于敏感时期,特朗普却在推特上突然发布了文章,在这条推特中,特朗普表示自己和中国领导人的私下关系很好,难道这是特朗普甘于现状,要和中国领导人套近乎的表现吗?

    特朗普推特内容
    特朗普推特内容

    昨天夜里,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发了一条很古怪的帖子,说因为他和中国领导人的私人关系很好,所以中国会就关税和知识产权问题与美国达成协议。

    而美国媒体也“心领神会”,立刻开始暗示特朗普对中国的施压成功了,中国要让步了。甚至还有美国媒体“不失时机”地引用特朗普一位亲信的话说,特朗普威胁和中国打贸易战的决策本来就是一种对中国施压的谈判策略……

    但耿直哥必须告诉大家,特朗普这个最新的表态,有可能预示着他要开始“碰瓷”我们了…。

    为啥这么说呢?原来,就在美国还没对中国叫嚣贸易战的半个多月前——两会期间的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已经提到了涉及降低关税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内容。

    特朗普推特传达的信号
    特朗普推特传达的信号

    “要以保护产权、维护契约、统一市场、平等交换、公平竞争为基本导向,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对各种侵权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对产权纠纷案件要依法甄别纠正。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行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

    “积极扩大进口,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

    所以,我们通过这些信息把话说清楚:包括降低关税、进一步保护知识产权和对外资开放等等在内的政策改革,绝不会是专门为某一个国家推出的,而是我们根据内在发展需要形成的逻辑和进程,也是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以及一个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维护者的“应有之义”。与所谓的美国贸易战压力,特别是特朗普的这种“碰瓷”毫无因果关系。

    相关人士表示,特朗普选择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之际,发布这么一条推文,释放出中国会降低关税和保护知识产权上与美国达成协议这么一个信号,不禁让人怀疑其目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