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无碍中车 贸易战为何对中车不造成影响?

    中美贸易战现在算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了,目前中美贸易战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根据最新报道称中美贸易战无碍中车,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广泛关注。对于中美贸易战无碍中车一事,很多网友提问称贸易战为何对中车不造成影响呢?

    博鳌论坛是什么
    博鳌论坛是什么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论坛设置四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中国中车董事长刘化龙出席“未来的交通”分论坛时表示,中美贸易战对中车影响非常小,中车在美国的两个基地将会在陆续投入生产。

    “整体上,近两年中车海外市场发展较快,和美国的贸易额也在显著上升。我认为中美贸易摩擦整体上对中车没有影响,从发展的角度来说还是要推进全球化,分享全球的发展。”刘化龙指出,“为什么说影响不大,我们此前和美国签订的合同有时间段,60%以上在美国生产,此外国内生产对价格的影响很小,大约占个位数的百分比。”

    博鳌论坛的意义
    博鳌论坛的意义

    刘化龙也表示,中车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的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技术壁垒的问题,“在海外技术认证、本地化政策都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课题,怎么应对是一个关键。我认为首先技术要好,谁来主导标准、引导标准。目前中车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以打破技术壁垒的限制。”刘化龙指出。

    刘化龙还表示,在本地化方面,目前中车在美国有两个基地,其中一个今年4月就要投产,另一个明年在芝加哥投产,“当地要求用工本地化率达到40%,只要做好本地化,我认为可以实现良性发展。”

    在贸易战里面对中车不造成影响这算是一个好消息了,对于贸易战中方和很多欧洲国家都表示不赞同的,中方更希望美方能够三思而后行,不要撞了南墙才想着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