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甩600亿资产 海航狂甩资产部署什么大局?

    有钱也是一种祸害,以前的海航很有钱,这25年疯狂扩张。但是,发展到现在,却换来一大笔巨额债务。现在,欠债累累的海航甩600亿资产,不知道又有什么帮助呢?有人分析,海航现在在部署一个大局,难道未来要回归航空主业?

    海航疯狂买买买现隐忧
    海航疯狂买买买现隐忧

    有人说,海航集团资金流动性紧张这事儿,已经算不上什么大新闻了。据不完全统计,为了应对流动性难题,从去年至今,海航集团甩卖(包括出售的确切消息)的资产达到26项,合计交易价格接近600亿元。那么,问题来了:海航甩600亿资产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过去的数年时间里,海航通过疯狂的海内外并购,让成立于1992年、偏安海南一隅、航空业务起家的海航,在25年间一月成长为集航空、酒店、旅游、金融、科技等多业态的世界500强企业。据统计,从2015年-2017年4月,海航在全球的并购金额超过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00亿元。

    在外界眼中,海航的扩张之路可以用“不走寻常路”来形容。当然,任何事情都有正反面,并购本身也是一把双刃剑。业内人士介绍,海航国际并购带来的最大的两个问题就是整合难题和资金难题。基于这两个方面的问题,外界对海航的发展模式及风险的关注和争议,这么多年以来就几乎没有停止过。

    倘若海航扩张之路不走得那么急,它就有时间停下来反思,现在也不至于弄得资金流如此紧张了!不过,企业经营,总有顺利和阻滞的时候,如果海航能挺过这一关,对未来发展,必定大有帮助。不管海航未来的主业是什么,先解决资金流紧张问题,这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