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豪赌 特朗普开打贸易战或失总统宝座

    凡是有小小理智的人,相信都知道贸易战对双方是无利的。但是,特朗普开打贸易战的决心却从未动摇,究竟为啥呢?无疑,贸易战豪赌产生的后果太严重了,对中美双方都有损害。不过,特朗普更严重一些。有分析称,特朗普或因贸易战豪赌而失去总统宝座。大家认为这个观点靠谱吗?

    特朗普为何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为何打响贸易战

    十赌九输,贸易战豪赌的结果是输是赢,最终美国都输输家。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动对华贸易战,不得人心,被众人反对,已经失去了不少人的支持。而且,如果这场贸易战落败的话,作为总统,特朗普必定为此负责,失去总统宝座,也是正常的。

    特朗普对华追加关税
    特朗普对华追加关税

    美媒分析,特朗普以贸易战豪赌,就是拿自己的政治前途去赌博。美媒称,特朗普正在将美国经济、自己的任期和共和党的执政前景压在一场豪赌上——与中国的贸易战较量。他威胁加征高额关税,以迫使中国自己放慢追赶美国的脚步。

    但CNBC指出,如果他失败了,美国将遭受与中国展开贸易战的后果——美国经济强劲势头将遭破坏;这也会威胁到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的多数席位,进而使特朗普第一个任期的后半部分变得步履维艰,因为他不得不时刻小心,以避免弹劾投票。

    但不论怎么看,贸易战中都没有赢家,贸易摩擦的升级已经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不确定性。贸易战若失利,特朗普或将失去总统宝座虽然,在贸易摩擦升级前的美国民意调查数据中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超过50%,超越其前任奥巴马在同一时期的支持率;但随着当前形势的逐步紧张,特朗普的贸易战豪赌很可能会重创美国经济,使他丢掉总统的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