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音贸易战发声明 贸易战爆发波音将成牺牲品

    4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考虑加征中国产品1000亿美元关税,中美贸易战摩擦再度升级,看似一触即发。此前,中国宣布将对产自美国的飞机加征关税,首受影响的就是美波音公司了。日前,波音贸易战发声明,他试图缓解两国的紧张情绪,让自己免受伤害。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

    针对美方无视中方交涉执意公布对华征税建议清单,中国商务部4日发布公告,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

    波音或成贸易战的靶子

    有可能成为中美贸易战“牺牲品”的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5日,波音贸易战发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相信对话仍在继续。尽管两国政府采取的立场可能“损害全球航空业”,但还没有人实施这些激烈举措。

    我们将继续与两国政府积极主动地接触,并在中美领导人承诺要谈判解决问题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以确保建设性的谈判得以继续。

    强大而充满活力的航空和航天工业对两国的经济繁荣和国家安全都很重要。

    美企业波音贸易战发声明,可以看到,波音公司不希望贸易战打响,否者波音将受到极大的损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特朗普政府打贸易战的意愿极为强烈,他强调打贸易战,近期对美国有损失,但长期而言,是有益的,看来波音公司最终会成为贸易战的牺牲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