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再挥制裁大棒 美商业大佬坚决反对对华贸易战

    一轮又一轮,传闻称美再挥制裁大棒,对华追加关税。看来,特朗普真是越来越疯狂了。被中国反击之后,以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认怂或暂停,想不到还变本加厉。可惜,美国很多人坚决反对对华贸易战,特朗普的决策真是失去了民心。

    美国对华发起贸易战
    美国对华发起贸易战

    对于美再挥制裁大棒的行为,其实绝大部分人都不赞同的。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迄今不愿退出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战,但随着反对贸易战的保守派美国亿万富翁科赫兄弟所施加的政治影响,这种局面有可能会改变。

    科赫兄弟是美国共和党著名游说组织“繁荣美国”的主管,而这个组织只是政治影响力与日俱增的科赫帝国的一部分。科赫兄弟称对华商品加征关税只会伤害美国的消费者,并有可能抵消去年12月份通过的共和党减税法案的积极影响。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我们自始至终都强调,提征关税和贸易保护主义是一个糟糕的主意。”“繁荣美国”的总裁蒂姆菲利普斯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税无形之中是加在了美国消费者身上,因为他们购买的很多产品的成本会更高,并且在被伤害的国家在采取报复行动时会伤害到美国的产业。”“繁荣美国”组织也直接向美国白宫表达了他们的关切。

    “繁荣美国”的总裁蒂姆菲利普斯称,“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对话,我们与白宫的经济政策团队有良好的沟通渠道,他们已经解释了他们这么做的理由,我们表示强烈反对。”

    其实,道理很简单,一切都是利益决定。现在美再挥制裁大棒,是想在中国身上获得利益。而美国商业大佬坚决反对对华贸易战,也是因为预测到中国反击,会损害他们的利益,所以反对。只不过,特朗普一意孤行,以为能在中国身上占便宜,却想不到还伤了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