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巴马妻谈特朗普 话中批评他一心只为自己不为大家

    特朗普一上任后就闹出很大的动静,现在又开打中美贸易战,使得现在中国和美国的关系陷入冰点。而上一任总统奥巴马的妻子谈及特朗普上任后的表现,虽说话里没有多少赞扬的话,反而更多的是批评,她认为奥巴马是一个有责任的家长,而暗示特朗普是一个不负责的家长。

    奥巴马妻为什么谈及特朗普
    奥巴马妻为什么谈及特朗普

    奥巴马妻谈特朗普引起大家的关注,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就迅速转移话题,但话中批评他很自私,一心只为自己的前途,从来不为大家考虑,导致现在美国经济暴跌,不少的农产品受到严重影响。

    在奥巴马妻子米歇尔的眼中,丈夫的继任者——现任总统特朗普究竟表现如何?本周,米歇尔·奥巴马在波士顿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罕见地将特朗普政府与自己丈夫执政时进行了对比。有两个孩子的米歇尔认为,奥巴马政府就像那种“负责的家长”。与之相反,特朗普方面则是那种“允许孩子不守规矩的家长”。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及美国中文网报道,米歇尔近日在参加第39届西蒙斯领导会议时,用家长来比喻奥巴马和现任总统特朗普的两任政府。米歇尔表示,奥巴马的八年任期就像是家里的“好家长”,十分负责,他会告诉孩子们要吃胡萝卜并按时睡觉。

    特朗普的做法让奥巴马妻子很无语
    特朗普的做法让奥巴马妻子很无语

    而提到现在的特朗普政府时,米歇尔则是不客气地比喻为是“一位不负责任的家长”:“现在我们有另外的家长。我们曾认为这会有趣。由于我们能整天吃糖、熬夜并且不守规矩,所以现在也许会觉得有趣。”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被问及对特朗普上任后所做的事如何评价时,米歇尔的回答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并转而提到了奥巴马,“我想到了我从丈夫那里学到的东西,通过观察他作为领导人的表现,我也学到了不少。我学到大量的内容就是性情和耐心,他生来就有那种基因。”

    除了表达对特朗普的不满,米歇尔还不忘借此机会大赞希拉里·克林顿,称她为“最有资格参选总统职位的人”,并将她输给特朗普的原因归咎于选民投票率太低。

    至于自己是否会参选总统,一些民主党人士可能要失望了。米歇尔否认:“我从来没有政治热情……我只是碰巧嫁给一个对政治有热情的人。”

    2017年9月,曾在克林顿麾下工作的一位专家表示,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是民主党内迎战现任总统特朗普的最佳人选。民意测验专家肖恩当时表示:“如果民主党想要在2018年中期赢回在国会的席位,他们就需要想出一个替代方案,来重建并团结党派。这一替代方案需要一个颇受欢迎的政治人物来领导一个全新的、团结的反对党,我认为唯一能够完成这一工作的、受到欢迎的政治人物就是米歇尔·奥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