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发布会预告 发布会内容讲的是什么

    中美贸易战正在持续发酵中,中国绝地反击美国的征收的高关税,以为中国是好欺负的,却从来没想过会有一天摔了大跟头。美国白宫声明考虑要追加对中国1000亿美元关税,而商务部则立马举行发布会预告,而发布会的内容讲的是什么?

    中国商务部反制美国贸易战
    中国商务部反制美国贸易战

    商务部发布会预告明示中国不会让步,而是与美国奉陪到底,看谁能够笑到最后,所以中国商务部坚定自己的信念与美国对决到底。商务部发布会预告也在提醒美国,做事不要做的太绝。

    中国商务部确认,商务部将于北京时间4月6日晚8点就中美贸易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

    当天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白宫声明表示,他正命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午12时,商务部发言人回应称:在中美经贸问题上,中方立场已经讲得很清楚。我们不想打,但不怕打贸易战。

    对美方声明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如果美方不顾中方和国际社会反对,坚持搞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中方将奉陪到底,必定予以坚决回击,必定采取新的综合应对措施,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这次中美经贸冲突,是美方一手挑起,本质上是美单边主义对全球多边主义,美保护主义对全球自由贸易的挑衅。中方将继续扩大改革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