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服务员穿比基尼上菜 低俗营销造成市场恶性竞争

    现在某些商家真是可耻,为了牟利,竟然无所不用其极。比如,最近某个餐厅,竟然叫服务员穿比基尼上菜,如斯行为,不知道大家有何看法?小编认为,站在经济的角度来说,这个餐厅的做法确实是有效,必然会引来很多顾客前来光顾,获得巨大收益。

    店员穿比基尼上菜
    店员穿比基尼上菜

    只不过,餐厅叫服务员穿比基尼上菜,这是非常恶心的。从营销的角度来说,这并不算是成功。因为,这是一种低俗营销。如果每个餐厅都这样做的话,成何体统?而且,这种低俗营销行为,或会造成市场恶性竞争,应该取缔。

    想要杜绝低俗营销,首先还是要商家自己的“三观”能够正起来。只有商家自己对低俗营销说不,才有可能从根本上杜绝此类营销方式。打铁还需自身硬,商家要做的,不是挖空心思去想如何吸引眼球制造噱头,而是要仔细想想如何提高自己的产品品质与服务质量,毕竟“酒香不怕巷子深”,当商家拥有了足以傲视群雄的产品与让人宾至如归的服务,打造出了自己的品牌,自然能够顾客盈门,赚得个盆满钵满。

    其次,我们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必须加大对低俗营销的商家的查处力度,一旦发现,绝不可任其发展,而是应当立刻展开调查取证,违规者必须勒令其限时整改。

    除此之外,我们消费者也应当怀有理性、健康的消费态度,若是盲目跟风,动辄即被此类低俗、猎奇的营销方式所吸引,便正中了商家的下怀,无形中助长了此类营销方式的泛滥。同时,除了明确拒绝,我们也要对此类现象积极举报,与我们的执法部门一起,共同还我们的消费市场一片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