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在WTO起诉美 特朗普回应坚持要打贸易战内幕

    振奋人心,特朗普坚持要打贸易战,现在终于得到中国的教训了!据悉,近日中国在WTO起诉美,为自己争取合理利益。美国301关税计划,被认为是针对中国,也对中国利益造成极大损害。无疑,这是不合理的行为。

    特朗普开打贸易战
    特朗普开打贸易战

    前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回应贸易战,称我们没有和中国打贸易战,所以不存在打响贸易战原因。对于这个说法,还真的可笑。明明就通过301关税计划欺负中国,现在不算是打响贸易战吗?现在中国在WTO起诉美,是回击,也是强硬的回应。

    特朗普乖乖认怂
    特朗普乖乖认怂

    其实,中方是不愿意打“贸易战”,因为在“贸易战”中没有赢家。但是我们也不怕打“贸易战”,如果有人坚持要打“贸易战”,我们奉陪到底。中方一贯的立场是,谈判、磋商解决问题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如果美方愿意谈,我们愿意在平等磋商、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磋商,解决分歧。所以简单地说,如果有人坚持要打,我们奉陪到底,如果有人愿意谈,大门是敞开的。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对4月3日美国在301项下公布了对来自中国的近500亿美元的产品采取措施,我们认为它在根本上违背了美方的国际义务,没有任何的事实依据,美方的这些做法危害了中国的利益,威胁了中国的经济安全,也危及了全球经济的复苏和稳定。

    所以本着国际法的精神,按照中国的对外贸易法第7条要求,任何国家和地区如果在贸易方面对中国采取歧视性的禁止、限制或者类似的措施,我们必须要采用相应的措施予以应对。所以,正如光耀副部长提到的,刚刚也公布了我们的将近500亿的清单。必须说,我们的这个做法是被迫采取的,我们的做法是克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