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有轨电车遭撞是怎么回事 有没有人员伤亡?

    相信很多网友都听过有轨电车或者坐过有轨电车,有轨电车作为新型交通工具一直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根据最新报道策划那个武汉有轨电车遭撞,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对于武汉有轨电车遭撞一事,有很多网友提问为什么会遭撞?有没有人员伤亡?

    有轨电车快不快
    有轨电车快不快

    2018年4月4日下午16时43分10秒,在关山大道武汉职业学院门口,一列按信号灯正常行驶的光谷有轨电车L1线路列车,被一辆未按信号灯行驶、违规右转的小轿车撞上。小轿车右前车门有损伤,列车上乘客和社会车辆司机均未受伤。

    有轨电车车头前方罩板表面出现轻微损伤,因罩板内为防撞装置,其车体结构未受到影响,不影响该列车正常行驶。

    事发后,有轨电车司机、路口协警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将该社会车辆移出轨道行驶区域。当日下午17:08,有轨电车恢复正常运营。因事发辅道,关山大道交通未造成拥堵。

    交管部门表示,视频监控显示,有轨电车按交通信号正常行驶时,该社会车辆在右转红灯禁行时,强行右转,属违规抢行。

    有轨电车票价
    有轨电车票价

    《武汉市有轨电车管理暂行办法》已于2018年2月23日发布,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三十八条明确规定,“涉及有轨电车的交通事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目前,有轨电车沿线路口交通管控,一是通过沿线路口交通标识标线、标志标牌、反光设施,提醒社会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二是通过智能交通信号、电子警察、视频监控系统,已接入市区交管指挥平台一张网,有轨电车严格按照路口交通信号行驶通行。

    在此,提醒社会车辆和行人,在有轨电车行驶路口,请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行驶和过街,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对于这次有轨电车遭撞一事,小车要负上全部责任。有网友吐槽这次的车祸事故怕是赔偿最严重的一次。小编认为各位车主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为了一时的疏忽造成了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