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推出新立法指南 约束加密货币交易所运营

    加密货币措不及防就火起来,使得各国的监管都来不及制定监管条例。但是很多国家的政府监管机构,还是迅速的做出了反应,比如澳大利亚。

    加密货币交易
    加密货币有什么用

    4月3日,澳大利亚于针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制定了立法指南。从立法指南推出之日起,在澳大利亚境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都需要注册运营,向澳大利亚交易报告和分析中心(AUSTRAC)报告,并严格遵守反洗钱、反恐融资法律。

    如今,澳大利亚非常重视加密货币的发展,所有与加密货币有关的规定,都被监管机构正式采纳为法律,而加密货币交易所业务,都要以符合该国的AML/CTF要求为基准。

    加密货币交易
    什么是加密货币

    这一项立法,主要是为了减轻洗钱与恐怖主义融资的风险,所以运营上采用并维护AML、CTF项目作为辅助手段来识别风险,而且在这交易所进行加密货币买卖交易的顾客身份,也必须接受交易所的“识别”和“验证”,以确认交易顾客的身份,同时交易所必须向AUSTRAC报告两项事项:一是可疑事项,二是交易超过10000美元货币交易。

    AUSTRAC称,这项立法从4月3日起开始生效,有6个月的缓冲时间,让去中心化交易所公司自行采取“合理措施”来遵守的立法,如果没有遵守的话,AUSTRAC的首席执行官将会对这些不听话的交易所采取强制措施。

    在这6个月期间还将推出“过渡性登记安排”,目的是让“现有企业能够在登记申请的同时继续提供服务”。

    而现有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业务,则有时间限制需要在5月14日之前登记注册过渡性登记。这项规定是板上钉钉必须执行,未注册的交易所会遇到很大的风险,最直接的一点是将遭受“刑事犯罪和民事罚款的后果”。

    另外,加密货币的税务问题也被澳大利亚提上日程表,上周澳大利亚税务办公室(ATO)宣布,目前正在就关于ATO应该如何“处理具体的税务事件”寻求公众的意见。

    “ATO”一直在起草有关加密货币的税收立法,但是它做了很多的民间调查,比如已经发起了一项社区咨询活动,以帮助监管部门理解在遵守加密货币税收义务时所经历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