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利好股票 中美贸易战对股市影响有哪些

    这两天,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继美国公布对中国加征500亿美元商品关税清单后,今天,中国也给予同等回应,公布对美500亿美元商品关税清单。中美贸易战影响巨大,首先影响到得就是股市了。中美贸易战利好股票有哪些呢?除此之外,哪些股票有下跌风险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贸易战有哪些受益股
    贸易战有哪些受益股

    周三(4月4日),A股尾盘大幅跳水,全线下跌。分析师指出,今日是清明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参与积极性不高,料短期大盘表现将相对稳定。

    隔夜,美国宣布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清单建议,剑指中国的科技业,中国商务部、外交部、驻美大使馆强烈回应:将采取对等措施!

    贸易战影响投资者情绪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公布的“301关税”,无疑加剧中美贸易摩擦,从创业板午后的单边下挫,一度大跌近2%,尤其是科技股全线熄火的走势来看,贸易战的担忧已影响了投资者情绪。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走高,随后沪指震荡于3150上方,创业板则走低,午后,两市股指全线走低,逼近尾盘又上演大跳水,创业板下挫近2%。此外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31.11点,跌0.18%,成交额1935亿;深成指收报10684.56点,跌0.65%,成交额2785亿;创业板收报1836.81点,跌1.90%,成交额1001亿。

    那么,中美贸易战利好股票有哪些呢?板块方面,农业、军工、白酒、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这些行业相关股票,不妨投资。

    工业互联网、计算机应用、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不到60股涨停,下跌个股数量又超过了2000家。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1.84亿元,占比93%。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3.34亿元,占比94%。

    根据外交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我国将对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有专家分析认为,加征关税商品相关股票,或会上涨。

    除此之外,在贸易战升级的大背景之下,黄金作为避险资产,黄金股备受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