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奇帆警告企业家 为企业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

    有所为,有所不为,其实企业家经商也是如此。最近,财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奇帆警告企业家,说了一些非常有建设性的话。那么,黄奇帆对企业家说了哪些话呢?企业家又是否会听他的建议呢?别猜了,我们看看黄奇帆说了哪些话。

    黄奇帆对企业经营提出建议
    黄奇帆对企业经营提出建议

    报道称,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在亚布力论坛理事张家港行暨第四届“港城合伙人”峰会上做主题演讲时再次谈到去杠杆的问题。

    黄奇帆指出,三大部分的债务杠杆之中,企业债务杠杆问题最突出。他认为企业去杠杆更要靠提高股权融资比例。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从两方面考虑,首先狠抓“三去一降一补”,其次产能过剩的生意别做。

    黄奇帆提醒企业家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在市场经济里,一个行业有10%-20%的过剩是正常的,这个百分之十几、二十正好是优胜劣汰、动力所在,促使一些劣势企业、劣势产品被淘汰出局。但是如果这个行业有30%以上的过剩,比如有40%、50%的产能过剩,就会出现全行业亏损。

    优胜劣汰,这是非常正确的。企业家经营,应该有长远目标,不要为了短期利益,在劣势企业继续投资。现在黄奇帆警告企业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确实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