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将公布对华征税清单 中国将以同样规模反击美国

    中美贸易战到了至关重要之时,美将公布对华征税清单。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将会在今周公布对华的征税清单,许多外媒认为,美公布对华征税清单,将使贸易战推到更加严重的地步,中国势必会做出反击。

    贸易战或进一步升级
    贸易战或进一步升级

    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根据特朗普3月22日签署的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备忘录,美将公布对华征税清单,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需要在4月6日之前公布产品清单。

    报道称,这项关税措施旨在惩罚所谓的“北京的技术转让政策”。中方否认其法规要求技术转让,并威胁对美国的关税措施进行报复,潜在目标包括美国大豆、飞机或重型设备等。

    一位科技界人士表示:“美国政府正在仿效上世纪80年代的对日政策模式,他们公布一份将对某些产品加征关税的联邦文件,然后试着在未来60天通过协商达成协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里根政府时代就运用过类似伎俩,争取到日本自愿对钢铁和汽车出口设限。

    可以确定的是,如果美国政府正在仿效这个政策,那么必然会失败。美将公布对华征税清单,届时中国会大力反击。根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的发话,他表示,此前中国对美价值3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是为了报复美国的钢铝关税,而一旦美国公布301调查说的清单,中国会以同样规模金额以及强度,对美国展开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