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惩戒哄抬房租 北京严厉打击黑中介等违规行为

    近几年,北京房价飙升,尤其是二手房,房价在黑中介的哄抬之下,变成天价,普遍老百姓始终是最后的受害者。3月31日,北京惩戒哄抬房租行为,市住建委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对存在黑中介哄抬房价现象的区域展开调查。

    北京打击中介哄抬房价
    北京打击中介哄抬房价

    3月31日,北京市住建委执法人员直奔群众反映房租上涨异常、存在“黑中介”“二房东”现象的大兴旧宫、海淀慈寿寺等区域开展突击检查。

    经检查发现,大兴旧宫新苑家和家美经纪公司未备案从事房屋租赁业务,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关停整改;海淀区五路居、慈寿寺沿线北京宏创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居顺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两家中介机构存在异地经营问题,立即移送工商部门立案查处。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近期群众集中反映个别区域房租异常上涨、“黑中介”及“二房东”参与哄抬房租、欺行霸市、操纵房屋租赁市场等违法违规现象,本市延续去年“3·17”新政以来的高压执法势头,北京惩戒哄抬房租,严厉打击扰乱租赁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近几年,北京惩戒哄抬房租,黑中介多多少少都有所收敛了,至于北京市是否会出台比较有针对性的政策,也是市场比较关注的问题。最后小编提醒一下大家,为了避免黑中介故意抬高房价,让自己白白多付一笔钱,建议大家当面与卖家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