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回应涂料事件 16亿扶贫路敷衍了事被追责

    甘肃折达公路是扶贫公路,政府总投资达到16亿元,然而有着巨额资金,公路的质量却不过关。被举报后,折达公路被上面责令整改,然而却一直敷衍了事,近日此事件经过央视曝光后,瞬间引起轰动。甘肃回应涂料事件,称已经启动问责。

    甘肃折达公路存在问题
    甘肃折达公路存在问题

    4月1日,中央电视台报道了甘肃省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工程质量问题,相关单位和部门人员作风不实、工作推诿。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强调要采取“零容忍”态度,对报道中提及的工程质量问题和工作作风问题进行严肃处置,一经查实,绝不姑息。同时,责成有关部门按照“四不放过”(质量问题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受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原则,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随即,甘肃回应涂料事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批示:“这是一起十分典型的不作为不尽责、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重的案例,发生在三令五申要求转变作风、不推诿扯皮、正确对待各方监督的现在,必须严肃问责,责成交通厅党组立即安排查验现场,全面整改路隧问题,向省委省政府作出深刻检查,省监委启动问责程序,省政府正式函复央视,表明我省态度,诚恳接受监督”。

    关于后续整改和调查处理工作,在4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承诺的4项措施基础上,省政府立即采取9项整改措施,及时通报并公布进展情况。甘肃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政风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以整改实绩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经过两次曝光后,此事件终于得到重视,尽管未来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工程质量问题会得到完满解决,但不可否认的是,此事严重影响了政府在市民心目中的形象,市民甚至会认为某些地方政府会存在工作不作为的丑陋行为,希望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