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禁收洋垃圾后 这个国家垃圾成堆快要急疯了

    在2017年之前,中国是允许回收外国垃圾的。不过,这大大损害了中国环境。因此,中国下令禁收洋垃圾。据悉,中国禁收洋垃圾后影响可大了,有些国家因为不能出口垃圾到中国,导致国内城市垃圾成堆,臭气冲天,还影响经济发展,麻烦不断。

    中国下令禁止回收洋垃圾
    中国下令禁止回收洋垃圾

    据悉,中国禁收洋垃圾后对韩国影响最大。持续的“垃圾骚乱”,终于让韩国政府坐不住了。据韩联社报道,2日下午,韩国环境部表示,与垃圾清运行业协商决定,首尔市、仁川市、京畿道的所有48家公司今起照常回收废弃的饮料瓶、发泡餐盒等塑料垃圾。

    报道说,为避免酿成垃圾泛滥危机,环境部向行业充分说明针对可回收塑料垃圾的补贴政策后,促成其与各社区续订垃圾清运协议。环境部将检查并纠正非法拒收垃圾的行为。韩国环境部还表示,会设法提振因出口受阻、价格下跌而萎缩的垃圾回收市场,并倡导文明环保垃圾分类降低回收成本。

    消息一出,韩国网友纷纷表示肯定。有网友说,“在这件事上,没有必要责备中国。塑料污染在世界哪里都是个问题。韩国应该以此为契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还有网友建议,“应该减少过度包装和一次性用品,培养爱护环境的市民意识。”

    看来,韩国网友还是比较讲道理的,知道这并不怪中国的事。其实,中国禁收洋垃圾后有什么后果,都不能怪中国。禁止洋垃圾进入中国,是中国政府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正确做法。无疑,这也是中国所有民众都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