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对华征重税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中国损失更大

    今日,中国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这无疑是对特朗普对华征重税的有力回击。可以确定的是,对于美国的主动发起挑战,中国不会是软弱的一方,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很多人都比较关心中美贸易战的后果,接下来一起来预测一下吧!

    中美贸易战后果会怎样
    中美贸易战后果会怎样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华征重税,其实是经过认真仔细的考虑,就影响而言,中国的损失会更大。出口企业首当其冲,其市场规模和就业规模都会受到严重影响,不过这只是第一步。

    出口萎缩,进而会影响到经济增速,为应对经济增速下滑,提振内需和加大投资就是不二选择。但提振内需没那么容易,而且也不是短时间内就能改变的;那么加大投资的可能性最大,房地产投资也是其中一环。不过,新的困难在于,我们正处于一轮金融周期的顶部,本来债务率就已经攀到了最高点,防风险

    去杠杆已经成为政策主基调。这个时候,如果要放松信贷重振投资,那么无异于火上浇油。所以,不难看出,美国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开启贸易大战,显然背后有充分的考虑,赌的就是中国产业转型升级还在路上、杠杆泡沫却在高位的困境。都说贸易战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贸易战对于中国的负面影响远远大于美国,不要看笑话,最终影响的还是每一个普通人。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华征重税,尽管在这次贸易战中,中国的损失会更加大,但中国绝不会任由对方摧毁自己的经济中国今起对128项美国商品进口加征关税,就是中国对于这场贸易战的真实态度。但中国目前并没有对美大豆,飞机等行业加征关税,不过随着贸易战的升级,这些事或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