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公布征收关税商品名单 商品名单有哪些?

    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美国此前就曾宣布对中国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但具体名单还没有公布。近日,美国将宣布征收关税商品名单,未来六十天是缓冲期至关重要。美国公布征收关税商品名单,商品名单有哪些呢?

    美国将公布征收关税商品名单
    美国将公布征收关税商品名单

    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下手,以为就能控制住中国的经济,却不知道他这是在自找死路,现在美国大豆协会慌了,纷纷反对中美贸易战,但是结果又如何?

    一年一度的香港电子展是香港贸促局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将于今年4月12日-16日召开的展会已经吸引了全球3500多个参展商报名,然而,在3月31日召开的第十一届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商业论坛上,香港贸促局纽约代表AnthonyMak对腾讯《一线》表示,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今年的展会从交易量来看,可能会比往年有略微的下滑。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东时间3月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总统限制令签署后,通常有60天再议缓冲时间才会正式实施。

    “中美的贸易关系目前来看只是摩擦而不是’贸易战’,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不确定性多少影响了全球贸易活动,未来六十天很重要”,AnthonyMak对腾讯《一线》表示。

    中美贸易战开打
    中美贸易战开打

    据悉,特朗普政府将于本周公布施于提高关税的具体商品名单。

    特朗普签署增加关税备忘录后数小时,中国商务部表示,将对价值30亿美元的美国水果、猪肉、葡萄、无缝钢管及100多种商品征收关税。

    AnthonyMak对腾讯《一线》表示,目前没有迹象看出中方会使用美元外汇储备等筹码予以回击。

    一场贸易战似乎箭在弦上,然而,一位中美关系相关的非盈利组织负责人对腾讯《一线》称,特朗普不确定的政策变化和极端的表达方式也许是其谈判手段。AnthonyMak则认为,在非正式谈判阶段造势,也许是特朗普政府在开始谈判前给予对方的压力。

    特朗普一直强调的是,中美在现行贸易框架下的美国贸易逆差对美国经济发展不利。对于美国贸易逆差是否是削弱该国竞争力的元凶,贸易逆差是否在任何时候都对该国经济有害,经济学界则有不同看法。

    一派经济学家认为,贸易逆差通常伴随资本顺差出现。发展中国家由于本国储蓄不足,资本实力不雄厚,在大量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时,往往会通过贸易逆差和资本顺差支持建设。19世纪,美国大力建设基础设施时,就利用和英国的贸易逆差,资本顺差,支持了各大基建项目,彼时的贸易逆差对美国经济有利。

    目前,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早已不会因为资本孱弱而影响建设项目速度,此时的美国不再需要贸易逆差振兴本国经济。这派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政府希望通过关税缩小贸易逆差,忽略了资本账户,忽略了现在和19世纪的全球格局的不同。

    各国资本当前都向市场较为开放的美国流动,造成强势美元格局,进一步加剧美国对外国的贸易逆差。因此,解决贸易逆差不应该单方面从提高关税的贸易壁垒入手。

    AnthonyMak认为,中美就贸易问题的谈判结果之一或许是中国开放更多的金融市场,譬如给美国保险业公司在中国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