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线城市抢人大战 揭“抢人大战”爆发的原因

    一线城市留不住人才,也有可能会堕落成二线城市。可想而知,人才对城市发展多么重要。最近,二线城市抢人大战爆发,想不到二线城市对人才的需求也这么大。可是,有人提出质疑,称二线城市抢人大战就是寻找“接盘侠”。那么,这就是“抢人大战”爆发的真正原因吗?

    抢人大战目的是卖房吗
    抢人大战目的是卖房吗

    才代表着未来。去年以来,一场二线城市之间的“抢人大战”爆发,并呈愈演愈烈之势。然而,经过梳理发现,在花样繁多的各种抢人政策中,最耀眼的是“房子”这张牌。大规模引进年轻人这一主力购房群体落户,让外界产生“曲线救国”放松房地产调控的揣测。到底是“人才争夺战”还是寻找“接盘侠”?

    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10月以来短短3个月,全国就有近20个城市与地区发布了人才引进新政。其中,大部分城市的新政中都有关于购房、租房的优惠措施。也因此,所以不少人怀疑二线城市抢人大战就是寻找“接盘侠”。

    二线城市落户风暴来袭
    二线城市落户风暴来袭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陆铭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以IT产业为例,目前形成了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几个中心,如果一个大学生找工作,在正常情况下,极有可能会去这四个城市,因为那儿已经形成了产业集聚。而大城市过多地政策倾斜,就很极有可能出现“低层次就业”现象,如大学生当柜员。

    曾经,我们喊着“逃离北上广”,却发现自己的所长在小城镇无用武之地;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抢人了,不过这一次,你会选择在北上广之外打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