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静态扫码支付限额500 限额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近日,根据银行的相关规定显示,从4月1号开始,静态扫码支付将每日限额500元。什么是静态扫码支付?限额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又会对我们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产生多大的影响?

    静态扫码支付将每日限额
    静态扫码支付将每日限额

    根据央行规定,2018年4月1日起,使用静态条码进行支付无论使用何种交易验证方式,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

    很多人担心这个500元的限额会影响日常消费,其实不然,每日500元限额只针对静态二维码支付。

    新规将扫码支付分为A、B、C、D四个风险等级

    A级为采用包括数字证书或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有效要素进行验证的动态码,可以由银行、支付机构与客户通过协议自主约定单日累计额度。

    静态扫码支付的风险等级
    静态扫码支付的风险等级

    B级为动态条码支付,采用不包括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有效要素(注:如指纹、密码等)进行验证,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快捷支付单日累计交易金额最高为5000元。

    C级为动态条码支付,采用不足两类有效要素进行验证的动态码支付,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快捷支付单日累计交易金额最高为1000元。

    D级为静态条码支付,风险最高,风险防范能力最低,限额也最低。使用静态条码支付,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快捷支付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

    什么是静态二维码支付?

    静态二维码支付就是消费者在一些商户或者摊位支付时,使用手机扫对方的二维码,这个二维码往往是固定不变的,需要消费者输入金额进行支付,就是所谓的静态二维码。

    与静态二维码相对的是动态二维码,动态二维码就是每次消费时出示的手机APP里的二维码,这个二维码每次都是动态变化的,且只能使用一次,不需要设置金额。

    动态二维码支付不受每日500元限额限制,而是根据验证要素情况分级别,分别有一定金额限制。

    静态扫码支付限额的具体影响

    由于使用静态二维码的商户往往是一些小型商户,比如菜摊、早点店等场景,本身支付金额不会太大,每日500限额正常是不会影响日常消费的。

    而消费者常用的支付宝、微信二维码通过数字证书等高级认证后就是A级,安全系数比较高,可以协议自主约定单日累计额度。

    对于静态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的消息,很多网友都表示无法理解,认为扫码支付限额除了添加麻烦,并没有更多的作用。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