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限购 海南加码限购升级哪些区域限购

    由于炒房太疯狂,不少地方的房价都纷纷飙涨,导致最后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最近海南出台限购政策,海南有哪些区域限购,而且限购的对象又是谁?海南加码限购升级了,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商贷首付不低于70%。

    海南加码限购升级
    海南加码限购升级

    多地发布房产市场调控新政,海南加码限购升级引来众人的围观,不少外来人想要在海南买房应该很难,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房,且首付还不能低于70%,所以想要买房很难。

    继上海、南京、长沙、武汉、杭州等多地推出“买房摇号”政策后,西安30日也宣布加入其中。今日,成都也发布补充通知,规定刚需家庭可优先摇号选房。此外,海南省今日宣布加码限购,规定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商贷首付不低于70%。

    31日,海南省住建厅网站发布《关于做好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加强严格购房资格审查,非该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范围内只能购买1套住房。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商品住宅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非该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该通知印发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非该省户籍居民家庭在实行限购政策的区域购买住房,需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该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通知称,商品住宅价格备案后,6个月内不得调高备案价格;调整备案价格的须重新备案。

    通知规定,对违反商品住宅价格备案管理制度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提供虚假证明、规避限购政策购买住房的个人,一经发现,撤销其购房合同网签备案,5年内不得在该省购房。

    通知要求,对违规销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取消网签备案资格,并限制企业和法人代表在该省从事新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对违规销售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撤销备案,5年内禁止在该省从事房地产中介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