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谈贸易战:中方有信心维护好自身利益

    近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对中国称,中国不应该加重美国进口大豆关税来报复美方,外交部谈贸易战,并且回应了此事件。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是否决定这样做,中方会根据自身的权益来衡量。

    外交部回应贸易战
    外交部回应贸易战

    30日,外交部谈贸易战,“我知道布兰斯塔德大使来自美国重要的农业州。他关心美国农业产业者利益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事实上,最近我们也看到,美国国内因担心美国政府单边主义措施导致中美贸易关系恶化的还不仅仅是农产品行业。”陆慷说。

    他表示,至于中方是否应该拿大豆作为反制领域,必须清楚一点,那就是进行贸易和贸易战的区别在于,贸易是大家商量着来,而贸易战一旦开打,应战的一方只会根据自身利益和需要来决定反制的时间、方式和领域。

    陆慷接受记者采访是表示,美国应该聆听各界对此事件的事件,不要一意孤行对中国实施打击,也没必要碰壁了才回头。另外,陆慷表示,中国绝不会害怕,并且有信心维护好国家利益,应战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