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欲拉拢法德 妄图共同对中国发起贸易战

    3月22日,特朗普开打贸易战,宣布对中国价值600亿美元的进口货物征收关税,不仅如此,今日特朗普试图拉拢盟友,妄图合力围攻中国。根据媒体报道,特朗普欲拉拢法德对抗中国,法德方面尚未给出明确答复。

    特朗普拉拢盟友应战
    特朗普拉拢盟友应战

    报道称,美国本月早前宣布向进口钢铁和铝制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加征关税,此一举措引发世界各国包括中国和欧盟的强烈不满。不过,在此同时,特朗普却希望与欧盟国家合作,对中国贸易施加更大压力。

    根据白宫周二发表的声明,特朗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通话时,“就联手对抗中国的不公平经济政策以及它非法获取知识产权行为进行了讨论”。双方还谈到通过关税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及朝鲜危机。该声明表示,特朗普也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了电话。两人在电话中讨论了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惯例,也谈到针对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的“下一步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欲拉拢法德,对中国贸易施加更大压力,让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有消息称,中美双方正在就避免贸易战进行谈判,但美方居高临下对中方提出一系列过分要求,中方外交部发表讲话,称中方绝不会接受不平等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