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藩谈北京房租飙涨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房租上涨

    有些事情实在太奇怪了,当所有人都以为北京房价会一路上涨,可是想不到竟然出现下跌了!虽然商品房价格下跌了,但是北京租房的价格却上涨了!现在,专家董藩谈北京房租飙涨的现象,称是因为需求在回升导致房租上涨。对此,你怎么看?

    北京租房多少钱一个月
    北京租房多少钱一个月

    无论是租房,还是买货品,价格都受到供求关系影响。当供大于求时,价格会出现下跌。当供不应求时,价格会上涨。由于北京租房需求会上,供给严重短缺,自然会导致北京房租上涨。因此,董藩谈北京房租飙涨的观点,是很有道理的。

    北京500元能租个单间吗
    北京500元能租个单间吗

    过了年之后,还是有一些外来人口要进入北京,提供一些服务,北京人民也需要这种服务。外来人口找到工作之后就被逼无奈要租房子,需求在回升,但是我们的供给严重短缺了。所以制定政策的时候应该充分考虑需求的不同层次。

    董藩还说,从逻辑上来讲,我们是不赞成在中国推行房产税的。中国和西方的社会条件,特别是社会制度条件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的土地是公有的,西方是私有的。它是一种财产税,但是我们国家的房地产不是一个完整意义的房地产,因为土地还是属于公有,没有商业化,没有市场化。当然上面的房子是私有的,但是上面的房子要依托于土地这个公有形态存在,所以我们这个土地算租的。

    如果政府非得要去搞长租公寓,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有一些问题还是很麻烦的。比如说这些企业,它只靠租金的回报,很难支撑投资回收的要求,所以它就会陷进去,这个跟老百姓是不一样的。老百姓享受着这种升值就可以了,老百姓把这种投资当做一种储蓄的方式来对待,但企业是不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