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钢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 连续11年未进行现金分红

    沙钢股份在3月30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对公司连续11年未进行现金分红表示重点关注。

    沙钢股份引监管层关注
    沙钢股份引监管层关注

    据了解,沙钢股份在2018年3月20日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5亿元,2017年期末未分配利润为15.82亿元。针对沙钢股份已连续11年未进行现金分红,深交所表示重点关注,要求沙钢股份结合同行业特征、自身经营模式、多年度财务指标等,说明公司所处发展阶段、行业特点、资金需求状况等情况,并说明2017年度未进行现金分红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等问题。

    另外,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还要求沙钢股份说明,对公司合并利润表中的净利润影响达到或超过10%的控股子公司现金分红政策、2017年度的盈利情况及现金分红情况,是否存在大额未分配利润留存于子公司的情况,以及公司拟采取的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