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站美国上市首日破发 为何B站上市首日股价就大跌?

    自从B站在美国纳斯达克板块上市之后,就受到众多期待,没想到B站美国上市首日就遭遇破发,股价跌至10.82美元,B站在美国上市首日股价就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B站在美国上市首日就遭到破发
    B站在美国上市首日就遭到破发

    美国当地时间28日,B站(哔哩哔哩)在美国纳斯达克证交所挂牌上市,上市首日开盘价9.8美元,开盘即破发。截至收盘,B站收报11.24美元,较发行价下跌2.26%。

    招股书显示,B站最早推出于2009年6月,并于2010年1月被正式命名为“哔哩哔哩”。此次B站计划IPO定价为11.50美元/存托证券,整体募资规模4.83亿美元。

    截至2017年四季度,哔哩哔哩的月度活跃用户为7180万,是2016年一季度的2.5倍;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为76.3分钟。用户中81.7%是出生于1990-2009年的年轻人。

    业绩上,2015-2017年,B站营收分别为1.3亿元、5.23亿元、24.68亿元,净亏损分别为3.73亿元、9.11亿元、1.84亿元。相比于2016年,2017年B站的亏损额已经有大幅下降。

    作为一家视频网站,B站的收入来源却并不是视频,而是依靠游戏。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B站游戏收入分别为8612万元、3.424亿元和20.58亿元,占比分别为65.7%、65.4%和83.4%。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B站八成收入主要来自两款游戏:《Fate/GrandOrder》和《碧蓝航线》。对此,B站在其招股书中也提到,公司从游戏中获得绝大部分收入,如果未能推陈出新或无法维系老用户,公司业务及经营业绩将受不利影响。

    今年3月22日,广电总局下发特急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的通知》称,有一些节目以非法网络视听平台及相关非法视听产品作为冠名,为非法视听内容在网上流传提供了渠道。

    有分析认为,这些政策要求将对B站等以二次元和“鬼畜视频”闻名的网站产生重大影响。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上市仪式前的采访环节,B站董事长陈睿回应称:“我认为B站的内容在目前的形势下,我们肯定是朝着尊重创作者的权利,第二个就是正能量的方向,我们的运营指导思想是往这个方向来运营。”

    B站上市首日股价大跌的原因
    B站上市首日股价大跌的原因

    据了解,B站并非首家赴美上市首日遭遇破发的企业。北京时间3月27日22:05,格林豪泰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IPO发行价格为14美元,但上市首日便破发,收盘报13美元,跌幅为7.14%。

    截至28日收盘,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7.62点,跌幅0.29%,报2605.0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9.29点,跌幅0.04%,报23848.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59.58点,跌幅0.85%,报6949.23点。

    B站美国上市首日破发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相关专家表示,B站上市的时间选择不好,因为此时正是中美贸易战开始的敏感时期,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