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制造再爆丑闻 上演一场小弟坑大哥的把戏

    以前,提起日本制造,每个国家都会盛赞。因为质量好,所以日本制造也成为了质量的保证。但是,最近几年日本制造频频爆发丑闻。看,最近日制造再爆丑闻,美国采购一批日本的材料,竟然被坑了。质量方面,就好像豆腐渣工程一样。

    日本制造业丑闻频发
    日本制造业丑闻频发

    这次日制造再爆丑闻,而且还是坑了美国,是不是觉得很奇妙?这不就是小弟坑大哥的把戏吗?其实,这不仅仅是坑了美国,更是坑了日本。因为,日本制造频频爆发丑闻,质量不过关,损害声誉,最终只会被抛弃。那么,此事详情究竟是怎样的?

    报道称,2017年,日本制造质量门一再发生,2018年也没加止,前几天大家可能还要讨论,日本企业合中国廉价货冒充高品质国货,如今再爆一丑闻,这回把美国给坑害了,由日本生产的防弹衣材料竟然是劣质货。

    日本在材料技术领域相当领先的,这一点曾经得到各国的认可,于是美国犯了过分信任日本的错误,在不是大量测试的情况下,从日本一家公司订购了大批的人造纤维柴隆本,这是制造防弹衣的主要材料,其生产的防弹衣主要供美国警方使用。这种防弹衣曾被认为拥有非常好的防弹性能,但是在随后美国警方发现,这种防弹衣非常令人失望,发现有一半采用该材料的防弹衣都不能“挡子弹”。

    这回美方才知道新款防弹衣一击即穿的原因了,也可以很好的解说,为什么中国造防弹衣会在美国大受欢迎?不是我们的产品质量太好,而是美国自认为性能优异的产品根本不防弹,造成了一个巨大的反差。至于不防弹的原因,后来才弄明白,原来这种日本产的人造纤维柴隆,存在一个相当严重的技术性缺陷,它在受热和潮湿的环境下防弹性能大大降低,一般模拟试验中不会如此测试,实际使用中却时常遇上的,如果有谁使用它,那么很可能会被人一枪毙命了。

    日方明知自己的防弹衣材料有瑕疵,也一度自行招回了部分产品,但是仍然继续卖给美国,还数据造假、各种公关,继续推动其产品对欧美的销售,长期拒绝承认自已的产品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