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洋垃圾禁令实施三个月 美国垃圾堆成山这下着急了

    最近美国彻底着急了!中国“洋垃圾”禁令实施三个月,美国垃圾堆成山,美国垃圾废品处理企业也颇为无奈。对此,美国官员要求中国立刻取消洋垃圾禁令,中国给出强硬回应,称这是中国的权力。

    美方要求中取消洋垃圾禁令

    去年7月,中国政府宣布,为了解决国内的污染问题,2018年1月起开始禁止从国外进口24种“洋垃圾”。在本月23日于日内瓦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货物贸易委员会会议上,美方代表就要求中国取消这一禁令。

    洋垃圾禁令是什么
    洋垃圾禁令是什么

    “我们要求中国立即停止实施并修改这些措施,遵守全球现存废料贸易标准,这为透明、有利于环境的商品回收贸易提供了一个全球框架……中国对可回收商品的进口限制导致全球废料供应链从根本上中断,让它们无法有效地再利用,走向废弃。”一名参会的贸易官员援引这名美国代表的话说。

    目前美国约有三分之二的废品在其境内处理,剩下的三分之一则出口到全球150个国家,其中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废品出口地,占了大约40%的份额。因此,中国的“洋垃圾”进口禁令让美国垃圾出口商措手不及。

    美国俄勒冈州南部一家垃圾回收站,三位员工在垃圾山前一脸无奈。美国西海岸的许多州从今年1月开始就面临着废品堆积的问题,俄勒冈州一个废料回收商今年1月底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称,从年初开始,他的库存已经“失控”。

    美国废品回收业协会(ISRI)高级主管阿迪娜·阿德勒今年1月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称,中国此次颁布的标准是空前的,要在半年的时间内适应这个变化,对于美国的企业而言“几乎不可能达到”。美国一废物回收公司一个月内在停车场堆了3000大包纸,以前这些都运往中国。

    洋垃圾禁令对美国产生重大影响,中国洋垃圾禁令实施三个月,美国垃圾堆成山,不过这显然不是中国的责任。由于大量洋垃圾进入国内,国内环境遭到严重污染,中国颁布这个禁令,无可厚非,美国要求中国取消这个禁令,则是无理取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