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韩修订自贸协定 受特朗普政府所逼韩国无奈修改

    美国一直认为,他们与韩国之间的自贸协定是不公平的,于是前些日子发布对进口钢铝税增加关税法案,以此来威胁相关国家修订自贸协定,韩国成为后者首个国家。日前,美韩修订自贸协定,美国将豁免来自韩国的进口钢铝税,而韩国则修订了此前的自贸协定。

    韩国再次修订自贸协定

    白宫于当地时间27日表示,美韩修订自贸协定,很快就会公布协定的细节。

    韩国与美国修订协定
    韩国与美国修订协定

    据台媒援引路透社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Sanders)表示,“我们基本上已达成协议,预期很快就会公布协议的具体细节”。这是特朗普政府首度证实双方在贸易谈判上达成协议。

    韩国政府27日坦承,首尔当局同意接受美国设下的钢铁出口配额,对美钢铁出口年减三成,也同意美方延长对韩国小货车课征关税,以保住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并避免美对韩国钢铁课征关税。

    法新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表示,韩美在两国自由贸易协定(FTA)的修订和钢铁关税方面“原则上”已达成共识。

    报道指出,韩国经济高度依赖贸易,而美国是韩国第二大贸易伙伴。金铉宗表示,双方历经数周的谈判后,已对修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

    根据这项协议,韩国将向美国制造商进一步开放国内汽车市场,首尔也接受美国对韩国小货车征收25%关税期延长至2041年。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就美国的建议,韩国拒绝修订自贸协定,但最终还是屈服了。美韩修订自贸协定,美国利用自身的经济优势,在全球为所欲为,有分析认为,韩国不会是首个修订与美自贸修订的国家,若有国家不屈服,那美国将会对它进行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