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评论捐别墅 富豪建258套别墅引热议

    近日,一则关于“富豪建258套别墅赠乡亲却反遭村民刁难”的新闻,在网上引起热议。现在刘强东评论捐别墅,初衷很好,不过农村太复杂。这位富豪原本是想为村民做好事,没想到结果却变成了这样。事件发生后引起网友极大热议。

    富豪建258套别墅
    富豪建258套别墅

    最近一个富豪在家乡建了258套别墅送给村民住,没想到村民不仅不感激,反而对他提各种要求,堪称得寸进尺,令该富豪苦恼不已。同样热衷为家乡建设做贡献的刘强东现身评论区,称:“初衷非常好,不过农村非常复杂,稍有不慎就会引火烧身!”引起网友热议。

    刘强东表示:“明明大好事也会引发无数矛盾甚至指责……我现在在两个村负有直接扶贫责任,也是小心翼翼……”

    据报道,广东企业家陈生回报乡里,斥资2亿多筹建了258套别墅,准备无偿赠送给村民使用,生活区内各种配套齐全,甚至还有项目包就业。然而本可交付的别墅,却连遭恶意破坏,村委会称是其他村的村民所为。

    甚至还有村民提出,按原有登记户数不能满足需求,要求儿子们结婚多分一两套。就连户口早已迁出的前村民也联名要求分房。此外,有近一半村民代表更提出,如果公司要拆除他们的旧房子,除了给他们分配别墅外,还需要支付赔偿。本是扶贫济困的善举,最后却因村民种种的想法出现了矛盾,陈生已连续两年不愿回乡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