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1万是讨饭 月薪3千连乞丐都不如吗

    对于大部分务工者来说,最希望就是月薪过万。但是,现在竟然有人说“月薪1万是讨饭”,实在令人扎心。难道,现在讨饭的门槛都这么高吗?这句话是由一个大爷说的,他帮女儿相亲,称月薪1万是讨饭,希望女儿的对象工资更高一些。

    月薪多少算高新
    月薪多少算高新

    按这个大爷的说法,如果月薪1万是讨饭,那么月薪3000元,难道连乞丐都不如吗?难道月薪3000元,就没有资格讨饭吗?其实,并非小编歧视乞丐,只是觉得这个大爷不应该将月薪和讨饭相提并论。月薪的多少,并不是女人选择男人的标准。

    当然,工资高一些,月薪几十万的话,的确是好事,可以令妻子生活更幸福。只不过,不应该说月薪1万是讨饭。无论是月薪3000元还是1万元,这都是一个过程。谁也不是一开始就拿高薪的,需要时间去拼搏,才能获得高薪。所以,希望所有人不要歧视低工资的人。

    月薪过万的职业有哪些
    月薪过万的职业有哪些

    而对于那些以钱为标杆的人而言,也请说话多思量,多兜底。大爷说“月薪1万是讨饭”,这话或许是无意的,但这话里却充满敌意。我们尊重有钱人的价值观,也要尊重普通人的价值观。因为很多人还没有月薪1万,人家难道就不配谈婚论嫁吗?

    无疑,这样的大爷注定会被喷,但狂喷之余,我们也要思考,为何总有人那么不近人情,总有人将婚姻看做是一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