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评论捐别墅 称稍有不慎就引火自焚

    这几天,天地一号创始人陈生捐别墅事件在网上引起不小反响,网友们都纷纷给出自己看法。此事引来京东创始人刘强东的关注,刘强东评论捐别墅事件,称农村情况比较复杂,尽管初衷是好的,但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引火自焚。

    富豪捐别墅事件发酵
    富豪捐别墅事件发酵

    此前报道的湛江富豪回乡捐款建别墅送村民,但却发生别墅分不下去的事件,已引起湛江市和遂溪县的高度重视。遂溪县委书记余庆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企业筹建捐赠别墅是自发公益行为,是乡贤情系乡里、回报家乡的结果,并无向县镇两级进行沟通,村委会也没上报相关情况。网上传出别墅分配出现问题后,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高度重视,指示县里要协调好,把正气和道德风尚树立起来。

    官湖村的村主任陈春强说,陈生致富后一直没有忘记家乡。为了实现村民共同致富,陈生在官湖村开设了较大规模的生态养猪场,为村里100多户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

    陈生坦言非常困惑,为了捐赠别墅的事情,他最近两年都没有回乡过年——一回去,每个人都提出各种问题和要求,所以我干脆就不回去了。尽管村民不断提出的新要求让陈生非常苦恼,但他表示仍然希望在未来两个月内,按原有的计划把建成的别墅交付给村民,同时尽快开启项目二期建设。

    此事也引来刘强东的的关注,在微博里,刘强东评论捐别墅事件,他首先点赞了捐别墅的善举,与此同时,他认为农村非常复杂,自己如今也为两个村脱贫,并且小心翼翼地进行着,毕竟若一不小心,很容易会引火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