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人物为虚构 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被热炒

    第四套人民币的人物原型究竟是谁?这个问题,是百姓一直议论的话题。无论是张三还是李四,都有人跳出来说自己就是里面的人物原型。但是,最新消息,第四套人民币人物为虚构,根本就不存在原型。碰巧的是,刚好这时国务院宣布这套人民币停止流通。

    第四套人民币人物原型
    第四套人民币人物原型

    经国务院批准,我国之前一直在市场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将于2018年的5月1日停止使用,如果手里还持有第四套人民币的群众可以到指定的银行或者是金融机构办理兑换。关于人民币的升级更替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时代都是不断发展的,而且第四套人民币使用的时间也足够长了,在第五套人民币发行使用之后并没有停止第四套人民币的流通。

    关于第四套人民币的突然停用,网友们可是猜的十分起劲呢。绝大多数的网友都认为这次突然停用是和之前有人指出第四套人民币上的人物图像为虚构导致的;毕竟第五套人民币上的人像都是设计者以现实生活中的人物为原型设计出来的。

    根据当年第四套人民币的设计者所讲,第四套某些面值的人民币的人物头像只是结合了少数民族人民共同的面部特征之后综合设计出来的,如果说某些人长得像倒是有可能的,但是并没有一个特定的人。而且,第四套人民币设计者已经证实了人民币人物为虚构。

    虽然第四套人民币人物为虚构,但它的收藏价值很高。在国务院宣布人民币停止流通那一刻开始,它的行情价就瞬间拉升。据悉,现在社会上热炒第四套人民币,原因就是有极高的收藏价值。所以,如果你家里有第四套人民币,一定要收藏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