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点评将赴港上市 IPO估值是多少?

    美团外卖和美团点评相信很多网友都是非常熟悉的,根据最新的报道美团点评将赴港上市,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一大堆网友的围观!对于美团点评将赴港上市一事,网友提问称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IPO估值是多少?一起来看一下吧!

    美团董事长是谁
    美团董事长是谁

    北京时间3月23日,有知情人士向透露,美团点评计划今年赴香港上市,并且已经就首次公开招股(IPO)展开磋商。在上市之前,美团点评还将进行融资,预计市值将会达到600亿美元。

    该消息人士表示,美团的IPO上市还处在初期阶段,还有可能发生一定的变数。如果政策条件允许的话,美团点评也会考虑在A股上市。目前美团点评已是全球第四大初创公司,估值至少为300亿美元。

    去年11月份的时候,有内部人士透露,美团点评公司计划将在今年赴美进行IPO上市。为了实现上市的目标,美团点评考虑筹资至少30亿美元,而这些资金占到了公司市值的10%。显然,这样的计划最终没有成行。

    美团上市了吗
    美团上市了吗

    而美团拒绝评论上市传闻。今年初,美团点评行政总裁王兴曾在公开活动透露,去年收入达330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约一倍。全年交易额(GMV)持续增长,去年为3,600亿元,较前年增加50%。去年5月,美团点评宣布整体业务开始盈亏平衡。每日完成定单量超过1,800万单,年度活跃买家2.8亿、活跃商户500万,现金储备逾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

    去年10月美团完成最新一轮40亿美元(约312亿港元)融资,获腾讯牵头,料估值达300亿美元(约2,340亿港元)。美团去年底更踩入打车领域,登陆上海、成都、温州、厦门等7个城市,与滴滴展开价格战。

    美团的竞争对手还包括外卖领域的饿了么等阿里巴巴支持企业、出行业的滴滴,在支付领域与其股东腾讯也有着竞争关系。

    对于美团点评将赴港上市,IPO估值高达六百亿,网友表示如果美团不继续烧钱的话,能不能做到预期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