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 美国对华贸易战将易发难收

    美国就是霸道,竟然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令人厌恶。不过,这次美国对华贸易战将易发难收,甚至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面对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中国不应该怕,而且也不会怕。因为,以中国现在的综合实力,美国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必定失败。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特朗普打响贸易战

    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也显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征收25%的关税,这将导致美国经济未来10年损失约3320亿美元。

    “美方此举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还在声明中指出,此举也会对国际贸易秩序和世界经济稳定造成负面影响。这在资本市场已经有所体现,在美国宣布对华贸易限制措施之后,美国本土及日本东京等股市震荡。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中美贸易战后果预测

    无疑,美国单方启动对华贸易战,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决定。美中贸易战一触即发,但特朗普似乎没有想好如何收场。或许,美国恐怕会像发动阿富汗战争那样深陷泥潭。其实,美国不应该惹中国,因为会得到教训。现在美国对华贸易战易发难收,咋办呢?只能凉拌了!

    中美贸易战可能是中美提前到来的较量,影响可能会载入史册;毫无疑问中国会取得胜利,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中国的经济实力被低估,美国的经济实力被高估,中美gdp差距没有数字那么大,甚至中国更有优势;二是中国是中央集权的,一旦爆发贸易战可以调动全国的资源,美国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