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暴力大涨 什么叫离岸人民币

    虽然中美贸易战影响了整个商业市场,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离岸人民币暴力大涨,消息出来后引来很多网友的围观。到底离岸人民币暴力大涨的原因是什么?什么又叫离岸人民币?

    人民币上升的利与弊
    人民币上升的利与弊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暴力大涨,逼近6.24关口,再创811汇改之后的新高。此外,美元兑韩元创近三周最大跌幅,跌0.8%报1072.90。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上周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国对中国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等外围消息面较为动荡,但人民币汇率整体交投仍较为稳健。考虑到当前美元指数仍未完全摆脱低位休整格局,短期人民币汇率预计仍将保持大体平稳。

    受“贸易战”阴霾的影响,美元延续颓势。根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交易商持仓报告的数据,上周杠杆基金继续抛售美元,这令美元净空仓规模触及2014年5月以来最高。

    经过多年筹备的原油期货——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今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计价为中国原油期货的亮点之一,即采用人民币计价和结算,接受美元等外汇资金作为保证金使用。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程莘近日表示,我国原油期货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其价格体现的是进口原油的到岸价,能更方便国内涉油企业管理价格波动风险。

    而中国原油期货的推出,无疑将大大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金联创高级原油市场分析师奚佳蕊表示,人民币计价不仅可以和原油去做兑换,也可以和美元去做兑换,真正实现用人民币交割,同时也把人民币推向到国际市场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