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开打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中国将很惨必败吗

    近两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中美打贸易战,其实只是时间上的问题。3月22日,特朗普开打贸易战,特朗普签订总统备忘录,要求中国减少1000亿美元进口贸易顺差额,随之中国政府给出强硬回应,称要奉陪到底。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

    3月23日,美国特朗普总统签署备忘录,根据2017年发起的特殊301调查初步结果,认定中国在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存在盗窃行为,拟对中国税额约600亿美元的货物征收高达25%的进口关税。具体措施将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两周内落地具体征收关税方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开打贸易战,7小时后,中国商务部马上出台具体应对措施,对约3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农产品加征15%或25%的高关税,至此,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美国总统特朗普开打贸易战,其实许多人对于美国这个做法,都不感到意外!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的强势崛起非常忌惮,频频出台政策针对中国,而中国经过近十几年的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增,尽管与美国之间的差距仍然存在,但面对美国的经济制裁,已经不再害怕,并且将会狠狠地反击。在此次中美贸易战中,中方不会惨败,美方阴谋也不会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