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被商务部点名 苹果或成中国报复美国企业

    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继特朗普政府宣布对华发起贸易战后,外交部也给出强硬回应,日前商务部也随便“提醒”一下美国企业苹果公司。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上,苹果被商务部点名,称苹果是贸易便利化最大的受益者。

    苹果公司最新消息
    苹果公司最新消息

    3月25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我们和其他的WTO的成员一道,推动达成了WTO贸易便利化的协定,使全球的贸易成本有可能减少14%。我们一起推动取消了WTO框架下的农业出口补贴,国际农产品的贸易环境将有所公平。我们成功地和其他的WTO成员一起结束了信息技术的扩围谈判,取消了201项信息技术产品的关税。像苹果的库克董事长,你们就是最大的受益者。

    据悉,苹果CEO库克在论坛上谈到了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中美贸易战,他表示对抗会让双方都难以受益,希望两国领导人能够理性地采取行动,苹果正在努力地与中国开展经济合作,包括政企合作,该公司根据当地政府的要求将中国客户的iCloud数据移至中国的服务器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目前,中美贸易战正在激烈进行中,苹果被商务部点名,看似简简单单地点名,里面存在的信息量却非常大。有分析认为,若中美贸易战升级或者全面开战,那美国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将会受到极大限制,而苹果作为美企业的代表之一,届时必定会受到中国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