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退出东南亚 突然退出东南亚市场的原因是什么

    近日,Uber宣布退出东南亚,并将Uber在东南亚的打车业务出售给东南亚的打车应用Grab。那么,Uber突然宣布退出东南亚市场的原因是什么?是否与之前Uber自动驾驶汽车事故有关呢?

    Uber打车将退出东南亚市场
    Uber打车将退出东南亚市场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Grab将收购所有Uber东南亚业务,包括外卖服务UberEats。Uber将获得合并后实体的27.5%股份,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Khosrowshahi)将加入Grab董事会。东南亚地区拥有6.2亿人口。

    “今天的收购交易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合并后的实体成为了东南亚打车平台和成本效率的领导者,”GrabCEO陈炳耀(AnthonyTan)在一份声明中称。

    这项“停火”协议对于Grab和软银集团来说是一大胜利。软银同时是Uber和Grab的最大股东。到2025年时,东南亚打车市场的规模预计将达到201亿美元。软银一直致力于减少东南亚打车市场的竞争。根据软银在2月份提供的一份演讲材料,Uber、Grab再加上软银投资的另外两家打车公司滴滴出行、Ola,他们每天的总计打车订单达到大约4500万份。

    对于Uber来说,出售东南亚业务能够让公司在2019年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之前削减亏损。不过,这笔交易标志着Uber再次退出了一个快速增长的领域。2016年,在经历了与滴滴的补贴大战后,Uber把中国业务出售给了滴滴。去年,Uber还在俄罗斯达成了一笔类似交易。

    Uber退出东南亚市场的原因是什么?
    Uber退出东南亚市场的原因是什么?

    自9年前创建以来,Uber已经烧掉了107亿美元现金。科斯罗萨西一直在努力改善Uber的财务指标。上月,科斯罗萨西在造访亚洲时暗示,Uber依旧致力于日本、印度等其他关键市场。但是,最新交易表明,Uber将比以往更加依赖北美本土市场,就像科斯罗萨西的老东家Expedia。

    Grab创建于2012年,已经成为东南亚主导性打车应用,累计融资40亿美元,最新估值60亿美元。Grab在新加坡、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和柬埔寨的191个城市提供打车服务,移动应用下载量超过8600万次。

    近日,Uber的首席执行官在谈到退出东南亚市场时指出,未来Uber会将主要的注意力聚集在印度中东等核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