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盗公司比特币 被盗比特币总价是多少?

    比特币现在算是很多人关心的一个东西了,对于比特币很多人想用它一夜暴富。据最新报道员工盗公司比特币,消息出来之后震惊网友了。对于员工盗公司比特币一事,很多人想知道被盗比特币总价是多少?

    比特币价格
    比特币价格

    据悉,海淀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对犯罪嫌疑人仲某批准逮捕。本案也是北京市首例比特币被盗案件,虽然难以从法律角度对比特币价值进行定性,但如果超越权限,非法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修改,造成维修等经济损失,也同样会触犯法律。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科技犯罪检察部披露消息称,犯罪嫌疑人仲某是某科技公司运维工程师。在进行日常维护时,发现服务器内数据异常,随后发现有人试图通过黑客手段入侵公司服务器并尝试盗取比特币。排除异常后,仲某利用管理员权限登陆服务器并插入一段代码,将公司的100个比特币转移到其在国外网站注册的比特币钱包内。

    为躲避追踪,仲某使用该网站的私密钱包功能,将10枚比特币投入私密钱包内。该功能后被证实为钓鱼网站所设,存入的10枚比特币已无法找回。案发后,仲某将剩余90枚比特币退回公司。据被害公司称,事发当日,100个比特币网络交易价格为200万余元人民币。

    比特币的利与弊
    比特币的利与弊

    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科检察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犯罪嫌疑人仲某违反国家规定,采用技术手段,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的数据,其行为已触犯刑法规定,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检察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仲某批准逮捕。

    早在2018年1月15日,北京警方通报称,嫌疑人仲某利用公司管理员的权限,擅自修改公司电脑内的应用程序,破解公司存储比特币的账户密码,盗取比特币100个,价值数百万元人民币。目前,仲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对于以上员工盗公司比特币一事,很多网友表示这个员工真的是没将能力放在正路上。虽然比特币一夜暴富的想法是很诱人,但是盗取这个行为始终会被撞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