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期货推出上市 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大有可为

    原油期货26日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线交易。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桂萍表示,原油期货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大有可为,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重要体现。服务实体经济一直是期货业的主要价值所在。

    原油期货主要价值所在
    原油期货主要价值所在

    她认为,原油期货推出后,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能够通过原油期货实现精细化管理,以形成合理有效的市场定价,指导和安排生产经营,管理企业经营的风险,提高企业的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从而为“高质量发展”目标添砖加瓦。

    赵桂萍还表示,原油期货的上市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和原油市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具有划时代的战略意义。一方面,原油期货的上市有利于完善我国期货市场的品种构成,是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重要一环,对完善现代资本市场体系、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原油期货是要素市场改革中资源类产品和公共服务价格改革的排头兵。

    此外,原油期货作为我国国际化的商品期货,是我国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的探索和窗口。她认为,原油期货的上市,集中体现了期货市场金融创新的能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期货业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期货业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原油期货的上市,也为期货公司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悉,广发期货已经建立境外原油期货团队,为“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服务,同时,还将充分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引导境外企业积极参与原油期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