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明博押单人牢房 涉“秘密基金案”被捕入狱

    从历史来看,多数韩国总统似乎都没有好的下场,继朴槿惠入狱后,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也跟随她的脚步。根据韩媒报道,因涉嫌受贿以及私立秘密机会,李明博押单人牢房,如无意外,李明博将会入狱受罚。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李明博22日晚在家中被捕,于23日凌晨被押至首尔东部看守所。报道称,与被弹劾罢免的朴槿惠不同,李明博在被判监禁刑以前可依法享受前总统特殊待遇。依据《礼遇前任总统法》等法令,看守所为李明博安排专属狱警,所住单人间面积13.07平方米(含卫生间)。

    据悉,李明博被单独押入顶楼12层的一间单人牢房,囚号716。而朴槿惠目前居住的牢房面积为10.8平方米(含卫生间)。鉴于李明博现年77岁,连夜走体检、分配牢房等入狱程序,恐未充分休息,检方表示23日不会讯问李明博。检方在考虑近期派人到看守所上门调查。有分析认为,李明博有可能不接受检方的进一步调查。

    事实上,李明博涉嫌的“私设秘密基金案”,韩国检方曾在2008年就进行过调查,当时认定李明博无罪。不过,随着韩国一家民间组织和一个律师协会重提此案,并指控李明博犯有贪污、逃税等多项罪名。韩国检方于2017年11月27日对该案启动专项调查。但是李明博本人否认了所有嫌疑。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押单人牢房,据悉,警方将在今天对他进行询问,至于他下场会怎样,估计这几天就知道了!值得注意的是,李明博妻子因为受贿,早在前一个星期就受到警方的调查,李明博能否摆脱“青瓦台魔咒”,外界都非常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