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发起贸易战致美股恐慌 道指达近两年内最大跌幅超惨

    这几天,美股惨不忍睹!3月22日,由于美发起贸易战致美股恐慌,道指达近两年内最大跌幅,美股两日蒸发11万亿人民币,特朗普对华发动贸易战,在美国国内引起不少人反对。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根据报道称,美发起贸易战致美股恐慌,道指达近两年内最大跌幅,23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道指下跌逾400点,收跌1.77%;纳指跌破7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收跌2.43%;标普跌破2600点整数位,收跌2.1%。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发动600亿美元贸易战以来,全球市场受其波及,包括欧洲股市、亚太股市等各大市场全线下跌,美股市场损失最为惨重:连跌两日致市值蒸发高达11.34万亿人民币。

    其实,美发起贸易战致美股恐慌,道指达近两年内最大跌幅,无论是对于美股而言,或者还是对于两国经济,甚至是世界经济而言,都是没有任何好处。但正如外交部所言,“来而不往非礼也”,既然特朗普要主动发起贸易战,中国势必会应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