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召回驻俄大使 欧盟召回驻俄大使背后原因揭秘

    欧盟解体事件闹得轰轰烈烈,而如今欧盟召回驻俄大使事件更是使得欧盟与俄罗斯的仇恨加深,据了解到,欧盟召回驻俄大使事件是与间谍中毒案件有关,因此欧盟表示支持英国象征性一步。

    欧盟召回驻俄大使引热议,欧盟与俄罗斯到底有多大的恩怨情仇,使得欧盟对俄罗斯如此厌恶,甚至还召回驻俄大使,不得不让人怀疑这背后另有隐情。

    欧盟召回驻俄大使原因揭秘
    欧盟召回驻俄大使原因揭秘

    欧盟对外行动署23日发表声明说,欧洲理事会已要求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召回驻俄罗斯大使,以“商讨”俄罗斯前间谍在英国遭神经毒剂毒害一事。

    声明说,根据莫盖里尼的指示,欧盟驻俄罗斯大使马库斯·埃德雷尔将于本周末返回布鲁塞尔。

    欧盟春季峰会22日在布鲁塞尔发表公报说,欧洲理事会强烈谴责最近在英国发生的这起事件。

    俄罗斯与欧盟有何仇恨
    俄罗斯与欧盟有何仇恨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3月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认定这对父女遭神经毒剂袭击。英国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

    俄方认为英国调查此案的言行不符合法律程序,希望英国公开此案所有资料。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如果英方能遵照国际法行事,俄愿与英方合作调查此案。

    英国14日宣布驱逐23名俄方外交官。作为回应,俄外交部17日宣布驱逐23名英国驻俄外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