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美国禁售华为 华为在美国被禁售了吗

    华为是我国销量最高的国产手机,志向远大的华为远远不满足于此,华为梦想着迈向国际,而美国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环节,然而满怀信心的华为,在美国接连碰壁,甚至遭到禁售。为什么美国禁售华为呢?其中原因让不少国人感到愤怒。

    华为在美国禁售原因
    华为在美国禁售原因

    原本华为已经与美国第二大运营商AT&T谈妥了合作协议,旗舰手机Mate10系列将通过运营商渠道在美国发售。据内部人士透露,华为甚至为此投入了近1亿美元的营销费用。

    美国政府施压阻止华为进军美国

    但就在CES前两天,AT&T却单方面取消了合作,售价接近800美元的华为Mate10Pro依然只能在公开市场销售。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让AT&T临时打退堂鼓的,是来自美国政界的压力,既包括了国会议员,也涉及到政府官员。

    一位内部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华为与AT&T的合作协议中,这种情况属于“不可控因素”,AT&T已经在协议上准备了相应条款,所以相关损失也只能由华为来承担。更为悲催的是,在AT&T被迫打了退堂鼓之后,未来美国运营商或许都会对华为“避而远之”。可以说,至少近期之内,华为已经与美国运营商市场无缘了。

    此后,华为在美国的公众形象又遭连番打击。在上周的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中央情报局(CIA)、国家安全局(NSA)等美国六大情报部门负责人公开表示,建议美国消费者不要使用华为的产品和服务,支持美国运营商抵制与华为进行合作。

    至此,为什么美国禁售华为?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吧!美国政府通过政治手段施压,阻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如今看来,华为想要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可能性几乎为零。现如今,在中美贸易战打响的大背景之下,中国企业华为想要进军美国市场,估计还需要再等待几年,再看有没有机会吧!